招標消息

News

  • 09 Apr 2024
    港製全球首款殺菌口罩 - NASK納米纖維展現科研實力
  • 01 Apr 2024
    NASK 憑藉其革命性NASK NANOFIBER專利技術在HKIE 香港工程師學會中勇奪金獎
  • 15 Mar 2024
    NASK NANO「納絲納米」製造進駐先進製造業中心
    close

    NASK NANO「納絲納米」製造進駐先進製造業中心

    以創新納米科技聞名的盈宗製藥有限公司(盈宗製藥)近日正式進駐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位於將軍澳創新園的先進製造業中心(Advanced Manufacturing Centre,AMC),並在今天舉行了開幕典禮。

    盈宗製藥行政總裁郭姮菁女士(Sarinda)、樂信藥業有限公司主席鄭志恆先生、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院長暨體育運動科學系王香生教授及香港科技園公司業務發展總監黃家裕先生一同主持了開幕醒獅點睛儀式。超過 100 位來自政府部門、企業界、醫護機構、非牟利機構及專上院校等的嘉賓出席了開幕典禮,並參觀廠房設施及科研成果示範。

    Sarinda 於致辭時指出:「NASK NANO 納絲納米纖維技術在國際舞台上屢獲殊榮,包括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奪得金獎及躋身 R&D 100 獎決賽等成就,展示了香港科技創新的國際競爭力與影響力。 」 (注:有逾60年歷史的R&D 100 獎(R&D Awards 100),向來有創新界奧斯卡的美譽,旨在表彰偉大的研發先驅及其在科學技術領域的革命性思想。)

    香港,走在重新科技前沿 開啟未來科技新篇章

    Sarinda 於演辭中解說開幕典禮主題 Invisible to Invincible,指出納米纖維體積雖然細小,卻能有效解決多個領域的痛點,潛力無限,改變世界的未來,開啟未來科技的新篇章。正如香港由小漁村發展至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過程一樣,公司於籍籍無名之時迎難而上,把本地研發的 NASK NANO 科技應用在最急切的領域,並且幫助香港醫護人員在疫情時渡過難關,講出一個「香港好故事」。

    Sarinda 繼續強調香港的角色:「香港雖小,卻擁有獨特的地理和文化優勢,使其在國際上發揮了不可計量的影響力。同樣,NASK NANO 扎根香港,邁向國際舞台,負責國際公共衛生的跨政府組織轄下專門機構也採購 NASK NANO N95 納米纖維呼吸器。」

    出席開幕典禮的嘉賓當天除了參觀廠房之外,也看了 NASK NANO 科技的展示。當中包括了個人防護用品(例如:殺菌呼吸器)、個人衛生用品(例如:護膚尿片)、高效過濾(例如:節能濾網)、功能性織物(例如:防水透氣物料),以及現代醫學的各種應用(例如:快速檢測、傷口護理、組織工程及藥物釋放等等)。

    【盈宗製藥有限公司(盈宗製藥)簡介】

    盈宗製藥是一家充滿活力的香港本地公司,積極參與研發、製造和全球銷售。 我們對納米纖維技術不懈地追求卓越,使我們處於行業前沿,憑藉創新的 NASK NANO 納絲納米纖維技術,並透過我們的專利創新不斷革新該領域。

    盈宗製藥開發出世界上第一個納米纖維 N95 呼吸器,該呼吸器已獲得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與健康研究所(NIOSH)的批准。 這款突破性的呼吸器具有病毒捕獲殺菌特性,並且超薄透氣,可以長時間佩戴,為呼吸保護樹立了新標準。

    此外,我們很榮幸成為香港唯一同時獲得英國標準協會(BSI)和 NIOSH 批准生產認可的歐盟標準 FFP2 和美國標準 N95 呼吸器的製造商。 我們的尖端納米纖維技術獲得了知名機構的認可,自2020年以來,我們一直為公立和私立醫院及診所提供納米纖維 FFP2 和 N95 呼吸器,進一步證明了業界對我們產品的信任和信心。

    基於我們的突破性成就,我們最近成為第一家獲得香港頒發的清真證書的呼吸器製造商。 此認證證明了我們對包容性和可近性的承諾,確保來自不同背景和文化的個人可以使用我們的創新產品。

    我們位於將軍澳創新園的先進製造業中心(AMC)的先進製造工廠不僅製造呼吸器,還生產各種應用的納米纖維,包括成人和嬰兒尿片、空氣過濾器和醫療設備。 我們將會運用機械人及人工智慧技術,為再工業化做出貢獻,並突顯香港先進製造的能力。

    聯繫方式:

    媒體聯絡人:Tammie Chan, Ivy Choi(盈宗製藥有限公司)

    聯繫電話:+852 2387 8926

    電子郵件:tammie@nask.hk, ivy.choi@nask.hk


    圖片說明:

    圖一:盈宗製藥行政總裁郭姮菁女士(Sarinda)、樂信藥業有限公司主席鄭志恆先生、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院長暨體育運動科學系王香生教授及香港科技園公司業務發展總監黃家裕先生一同主持了開幕醒獅點睛儀式。

    圖二:盈宗製藥行政總裁 Sarinda 在開幕典禮上致辭,解釋 Invisible to Invincible 的含意。

    圖三:出席開幕典禮的嘉賓們饒有興趣地觀看 NASK NANO 納絲納米纖维科技的展示。

    圖四:盈宗製藥位於將軍澳創新園的先進製造業中心的 AMC 新廠房内生產納米物料的先進機器。

  • 05 Feb 2024
    2024 新春假期公告
  • 24 Oct 2023
    FFP3 外科呼吸器
  • 24 Oct 2023
    清真認證